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将对移动通信服务开展消费者评议

  • 发布时间:2016-04-06 17: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沈阳4月6日专电(记者罗捷)针对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投诉总量居高不下的情况,辽宁省工商局决定从4月6日起开展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活动。

  辽宁省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有收费不透明、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开通增值业务、投诉渠道单一、争议解决不及时等。

  消费者可以填写调查问卷和网上评议的方式参与评议。评议对象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评议时间为4月15日至6月30日。调查问卷实地发放,同时在“辽宁红盾网”、“辽宁消费维权网”发布。

  据了解,此次消费者评议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价格,有无明码标价,是否有强制收费、多收费、乱收费等违法行为;二是服务态度,是否及时处理消费者申告的电信服务障碍,是否无正当理由拒绝、拖延或者中止电信服务;三是争议处理,解决途径是否便捷畅通,解决消费纠纷是否及时;四是信息保护,是否泄露、出售或非法向他人提供消费者信息;五是公平交易,是否垄断或强制与消费者交易。

  工商部门将根据评议结果,约谈三大运营商当地机构负责人,并向社会公布评议结果和企业整改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