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峡船闸一季度货物通过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6 14:54: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宜昌4月6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5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船闸今年一季度货物通过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1日,三峡船闸今年共运行2577闸次,同比上升7.2%;通过船舶1.01万艘次,同比下降2.3%。

  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峡船闸今年一季度通过旅客2.7万人次,增长127%;通过货物2626万吨,增长7.9%。

  据了解,船舶大型化使得三峡船闸在过闸船舶的艘次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货物通过量却能平稳增长。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一季度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中,4000吨级以上的占比51.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