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奶粉应经正规渠道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2: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经快递

  食药监总局:1.7万罐假冒奶粉无安全风险正彻查流向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日前一起涉及1.7万罐假冒雅培奶粉案引发了父母们的关注。本报记者获悉,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假冒奶粉不存在安全风险,但仍将严查该案,国务院食安办已派员赴上海实地督查,并要求相关省份彻查奶粉流向。

  昨日,雅培公司回复本报称,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去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该公司提醒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

  日前最高检官网上发布一条消息引发较大关注。消息显示,2015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一起跨全国多省市仿冒品牌婴儿奶粉案,犯罪嫌疑人仿制品牌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罐装生产假冒著名品牌奶粉,将1.7万罐假冒奶粉销售到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

  而据雅培方面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在发现市场上出现少量批次假冒雅培嘉兴产亲体婴幼儿奶粉产品后,雅培立即向上海市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上海公安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了侦查。经上海公安事后反馈,该案件在去年12月已经破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现已进入法律程序。”

  食药监总局则透露,经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奶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食药监总局要求,婴幼儿奶粉销售者和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第三方平台开办者要承担对网店开办者资质审查的责任。

  而据最高检方面表示,由于冒牌婴儿奶粉案件涉及地区广泛、人员多、案情复杂,审查难度比较大,所以指派了检察官依法主动提前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