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保健品热情远甚药品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2: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经脉动

  网友四成亚健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日前1药网联合艾瑞发布《2016年中国网友健康力提升报告》,显示八成网友对健康关注度高,而在线购药、问诊,甚至家庭医生概念引入等新形式正在悄然渗入日常生活,传统医药行业面临不断革新。

  该报告指出,目前仍有43.2%的网友处于亚健康状态,购买保健品是多数网友应对自身疲劳的首选,有62.7%的网友选择通过网上药店购买养生保健品。而从非疾病网友线上购买养生保健品的原因来看,69.9%认为网上药店产品丰富,可供选择多, 64.3%认为送货上门比较方便, 61.7%认为产品价格便宜。

  当前网购保健品热情远大于药品。从购药渠道来看,消费者对治疗病痛的药品购买较为谨慎,线下药店依然是生病购药时的主力渠道,约三成用户会选择线上模式。而从网友对线上购药的顾虑来看,超六成用户担心产品质量,近四成用户认为无法满足及时需求,超三成用户不习惯网上购药。“尽管如此,有接近80%的网友表示愿意尝试在线购药。”

  在线问诊是“互联网医疗”一大热门,记者从报告中获悉,目前仅有23.0%的用户使用过在线问诊服务,但超八成未尝试过的用户表示感兴趣。从用户在在线问诊平台上的购药意愿来看,绝大部分在线问诊用户愿意通过在线问诊平台购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此来看,未来线上仍有机会兑现真正的“医+药”打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