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县大力发展枸杞种植

  • 发布时间:2016-04-06 04:31:5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环县讯(记者先朝阳通讯员陈建宗)“今年县上要扶持农户种枸杞,我算是赶上好机会了。要抓紧时间拉点粪,再扩种几亩,争取把枸杞种植规模扩大。”3月28日,在环县芦湾乡宋掌村,“枸杞大王”王富海边给地里运农家肥边对记者说。据了解,今年环县将在县中北部15个乡镇栽植枸杞8000亩。

  按照环县今年规划的“县北县中枸杞试点、县南苗林苹果、全县草畜杂粮”产业布局,枸杞栽植重点打造芦湾宋掌、南湫洪涝池、环城都家塬、甜水街4个千亩示范点和车道樱桃掌、毛井二条俭、木钵韩洼子等8个百亩示范点。县上采取资金扶持到合作社、技术培训到合作社、管理规范到合作社的方式,通过合作社带动农户、点面结合、示范推广等多种方式保证栽植取得成功。并聘请甘农大专业团队,对合作社进行育苗移栽、果园定植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为激发农民种植枸杞的积极性,环县将对农户栽植的枸杞进行验收,按照品种成本和成活率兑付补助,成活率达到90%以上的补助苗木款的90%,80%-89%的补助80%,70%-79%的补助70%,60%-69%的补助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