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呼吁各国支持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呼吁各国支持将于5月举行的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为缓和人道主义危机而团结一致、作出承诺。

  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潘基文4日就峰会筹备情况向各国代表通报说,5月23日将举行领导人会议;此外,峰会还包括7场高层圆桌会议,关注与人道主义行动有关的议题。

  潘基文说,领导人会议将集中讨论5大核心责任,即发挥政治领导力预防和结束冲突;秉持保护人类的责任;不让一个人落下;改变民众生活方式——从提供救援到结束需要救助的状态;投资于人。他表示,7场高层圆桌会议将为各国领导人、民间团体和私营部门提供交流平台,除关注以上核心责任问题外,还包括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性别平等等议题。

  潘基文说,国际社会的合作精神一直贯穿峰会的准备过程。他呼吁各国领导人积极与会,为推动人道主义行动作出承诺。

  潘基文在今年2月发布的有关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有1.25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有600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仍需要200亿美元救助资金。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