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文文:学习能力是创业者的最大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6-04-05 16:3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贾兴鹏)“创业者学习场景变革的机会来临,即去中心化群组学习”。日前,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第三届黑马运动会上表示,学习能力是创业者最大的竞争力。

  “去中心化群组学习”,即完成了从企业家培养黑马到基于明星黑马成长方法论的自组织、自学习、自成长的转变。牛文文指出,这种转变将促使创业者学习效率的大幅提升。

  牛文文还透露,“创业黑马将在不久的将来打造中国最活跃的学习社群,因为学习能力是创业者最大的竞争力。” 据他介绍,黑马社群将围绕学霸推出一揽子去中心化群组学习产品,这些群组学习产品是由创业黑马最新研制推出的一款名叫“学吧”的APP产品承接。

  日前,主题为“学霸”的第三届黑马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创业黑马所提出的“学霸”即“学霸型创业者”,是指创业企业融资B轮以后,10亿元人民币以上估值,有正现金流的创业者。

  据介绍,在甄选“学霸型创业者”的过程中,黑马社群内部涌现黑马学霸估值百强,这张含金量(总市值)超过2100亿的榜单选拔了八大行业领域的100家创业企业,其中企业级服务项目与生活服务类项目平分秋色,各占据28个席位。接下来,榜单占比从高到低依次为电商、TMT、互联网教育、硬件、互联网金融、文创。

  牛文文介绍,这群黑马学霸被视为黑马社群的中坚力量、“重度垂直”的践行者:瞄准一个细分垂直领域,将传统生意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在线下构筑重度运营体系经营用户,从而形成O2O闭环。这种会融钱、会赚钱、掌握了互联网工具的新型公司,被认为是未来A股上市公司的主流形态。

  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发表题为“反脆弱创业”的演讲,呼吁创业者要拥抱不确定性,从行业内同类型创业者死亡案例上吸取教训,将之作为一种增强自身的机会。

  栗浩洋则分享了朋友印象“1年估值13个亿的8个融资秘诀”,他表示融资能力是创业者第一位的差别,并对比了传统融资方法论与颠覆式融资方法论,见足够数量的风投;做录音做笔记,成为BP产品经理;拥有创业激情等要素成为颠覆式融资方法论的核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