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荆州民企勇闯“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6-04-05 16:2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唐华、李宗阳)上月底,久鑫织业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新公司负责人张方强发回最新消息,该公司标准砖生产线在当地已投入生产。

  久鑫织业位于荆州开发区,是一家棉纺企业,近年来受宏观因素影响,生产形势严峻。久鑫把目光投向具有优质原棉优势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塔吉克斯坦。2012年久鑫织业到塔吉克斯坦考察,2013年在哈特隆州首府库尔干秋别市建起棉纺企业,2014年投资3000万元在首都杜尚别建厂,生产标准砖、多孔砖等各类墙体材料。

  去年5月,久鑫与荆州荣和纺织有限公司决定合作投资2200万美元,在伊朗东阿塞拜疆省会大不里士建设年产50万吨的中东最大废铁炼钢企业——萨汉德钢铁公司。目前一期工程已试运行,二期工程特钢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展开。

  张方强介绍,目前久鑫织业在塔吉克斯坦和伊朗的两个项目,大型设备采购全部在国内,砖机部分采用安徽兴林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设备,窑炉从河南固始三利窑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购,伊朗钢铁项目与福建吴钢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在投资萨汉德钢铁过程中,久鑫织业帮助荆州大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去库存”,卖光了该公司30余万元的库存钢材。

  企业走出去也有困难。张方强告诉记者,塔吉克斯坦的建材项目,湖北银行给予1500万元人民币信贷支持;伊朗钢铁项目完全是企业自筹。此外,从国内采购货物运到塔吉克斯坦,物流成本平均增加40%。目前运货到塔吉克斯坦,最为经济的方式是铁路运输,但久鑫织业根本没法弄到车皮。

  对于企业期待,荆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金融机构走进企业进行银企对接,提供融资和担保服务。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