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导演弗莱德金受邀主讲戛纳电影课堂

  • 发布时间:2016-04-05 15: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4月4日专电(记者张曼)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4日宣布,美国著名导演威廉·弗莱德金将在本届电影节的电影课堂上担任主讲。

  组委会宣布,弗莱德金将于5月18日在电影课堂上与业内人士、媒体记者和广大影迷面对面交流,电影课堂将由法国资深影评家米歇尔·西蒙主持。

  此前,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意大利导演南尼·莫莱蒂、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都曾主讲电影课堂。

  弗莱德金在接受邀请时说:“非常荣幸到电影之乡戛纳与大家分享对电影的看法和认识。”他说,当下是世界电影发展最具挑战性的时代,电影的生产和发展都在经历巨变,“这些变化比我过去50年经历的还要多”。

  弗莱德金1935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多次获得国际大奖。1971年弗莱德金执导的影片《法国贩毒网》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他也凭借此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执导的《驱魔人》1973年获得10项奥斯卡奖提名,并最终拿下最佳编剧奖。2013年他在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收获终身成就奖。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社团咖啡店》将为电影节揭幕。电影节入围名单将于4月14日公布,执导《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影片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