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回升态势

  • 发布时间:2016-04-05 1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的2016年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9%,较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2.9%,比上月回升2.2个百分点。东、中、西部地区新订单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

  同期,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2.4个百分点,回升至51.2%;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3.3个百分点,回升至52.4%。两项指数双升反映出随着节后生产建设活动加快,供应链上游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

  此外,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至50.7%,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数据表明,物流企业利润回升主要源于业务规模的增加。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1.8%,比上月回升4.2个百分点。显示出资本市场的活跃带动物流市场业务活动,企业资金情况有所改善。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及各主要分项指数均保持回升态势,显示出3月份进入中国传统的生产建设旺季,供应链上下游的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从中国仓储指数看,与民生相关的家电产品、日用品和与生产建设相关的钢铁、建材、化工、机械设备等大宗商品的仓储活动明显加快。从市场价格看,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普遍回暖,公路运价指数亦有所回升。从新订单和业务活动预期看,随着生产建设活动正常进行,后市预期趋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