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助力巴西打造智慧城市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1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华为公司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天主教大学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近日正式揭幕,成为该校科技园区内第一个与中国企业合作建设的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的建立旨在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带入现实,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当地和更多的巴西城市实现智能管理和运行。

  智慧城市能给人们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创新中心协调员法比亚诺·赫赛尔为我们描述了两个场景,这也是创新中心现阶段正在开发和测试的两个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当发生紧急事故,人员需要急救时,信息遥感技术能够将病人图像和体征数据第一时间传输给医生,从而实现远程指导现场救护。再比如,利用智能公共照明系统,全市范围内任何一个路灯出现故障,相关部门会在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更换。” 除此之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还能广泛应用于政务、交通、医疗、家居、能源效率等领域。

  智慧城市作为信息时代的城市新形态,正在全球范围发展。华为巴西公司副总裁刘维对本报记者表示,就智慧城市而言,巴西许多城市的宽带等基础设施还不足以支撑上层应用,因此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是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华为进入巴西市场16年来,与巴西各主要通信运营商展开合作,是巴西网络设备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也有意愿在今后更多地参与巴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华为与巴西多所高校均有合作,此次发布的创新中心是在巴西智慧城市领域的新尝试。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欣对本报记者表示,高校拥有人才优势和丰富的科研经验,而华为能够为其提供最新的技术和必要的支持,创新中心的建立可以使双方联合起来,共同创造新的场景进行科学研发。许欣说,智慧城市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从融资到基础设施再到上层应用,构成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需要许多行业中的伙伴共同合作。

  华为将创新中心定义为一个开放性的合作平台。刘维表示,此次与大学所在的阿雷格里港市以及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合作并非建立在产品的买卖之上,而是希望集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的力量,共同把行业的基础做起来。

  对此,法比亚诺·赫赛尔深表赞同,“我们的目的是为城市打造一个完整的智慧操作系统。创新中心希望建立一个管理平台,汇集不同的提供商,任何有兴趣的企业都可以参与其中共同研发。”

  出席揭幕仪式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若泽·萨尔托里表示,创新中心这样的合作推动着科技成果由学术研究走向现实应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前进的动力。“巴西乃至全球经济正面临复杂的挑战,科技和创新为我们解决挑战、面向未来提供了重要机遇。新科技的应用有利于优化经济活动,为人们带来高品质的生活,帮助建设更好的城市、更好的国家。”

  (本报巴西阿雷格里港4月4日电)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