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提出旅游购物需全体游客同意

  • 发布时间:2016-04-03 17:32: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4月3日专电(记者胡星)旅游变成购物游,是影响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顽疾”。贵州省日前出台新规,旅游购物需要全体游客同意,导游不得从中获取回扣。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贵州省旅游条例修正案,其中明确规定,在团队包价旅游行程中,得到团队旅游者全体签字同意,导游可另行安排购物或者自费旅游项目。

  部分旅游者要求另行安排时间购物或者自费旅游项目的,应当得到同一团体其他旅游者的签字同意,并不得影响其他旅游者的旅游行程,不得减少服务项目和降低服务质量。

  新规同时要求,导游安排购物或者自费旅游项目,不得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