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峡电站一季度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3 12:03: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宜昌4月3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3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电站今年一季度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据三峡集团介绍,截至3月31日,三峡电站今年共发电155.91亿千瓦时,与2015年一季度相比增加了21.58亿千瓦时,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三峡电厂在2015-2016年度岁修中攻坚克难,顺利实施了全电站34台机组的常规检修项目,穿插完成超过200项各类设备隐患及技术改造项目,确保了机组检修工作优质高效,保障了电站设备长周期的健康状态。

  三峡电厂还与上级调度单位密切沟通,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准确执行调度计划,使得机组处于最优运行状态。特别是今年1月下旬,三峡电厂增开4台70万千瓦机组填补华东电网缺口,为我国遭受寒潮地区送去温暖,也为电力生产取得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