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州交委披露非法营运平台 滴滴、优步等遭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4-03 07:5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冉冉  责任编辑:金潇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昨晚首次对近期查处的非法营运实名披露平台:3月31日查处的17宗非法网约车中,有12辆滴滴、4辆优步、1辆易到,数量之多突破交通部门单日查处非法网约车历史纪录。

  3月31日下午,市交委执法局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截至晚上11时,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38宗,其中非法营运19宗(含17宗非法网约车),假冒出租车6宗,出租车议价拒载6宗,班车、包车违章4宗,维修违章3宗;并配合公安部门拘留暴力抗法非法营运司机1名,拘留拉客仔4名;协助交警查扣改装车2辆,处罚违停车辆29宗。

  当晚9时,执法人员在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前查处一宗粤B牌非法网约车。被查时,车上有两名乘客,称他们通过“滴滴”平台联系到该车司机,在萝岗万达广场上车前往广州火车站,已在软件平台上支付车费74.9元。司机见乘客将其违法行为据实交代,一直赖在驾驶室内不肯下车,且声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并哭哭啼啼。

  然而,当执法人员询问是否需要联系120送医时,司机立马变脸说不要。执法人员很快识破了他的伎俩。周旋半小时后,司机最终下车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并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