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明假期迎客流高峰 铁路首日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4-03 07:0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陆娅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33万人次,同比增加12.7%。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07列。

  4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4.2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3.6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6.4万人次。高铁成网让长三角民众踏青扫墓旅游更便捷,上海铁路局4月2日发送旅客235.3万人,创该局清明小长假单日运客历史新高。

  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增开多趟旅游列车。西安铁路局首次增开了西安北至黄陵南的清明祭祖动车专列;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两地分别增开1对往返婺源间的“赏花高铁列车”,为假期出游赏花的旅客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

  (记者陆娅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