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接地气”

  • 发布时间:2016-04-03 01:29: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婷婷 记者侯静)仿生乌贼水下机器人、可食抗菌明胶包装膜制备、鱼缸清洁助手……日前,在第36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参赛选手们带来了许多关于食品安全、医疗技术、清洁工具等“接地气”的项目。

  本届大赛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协、怀柔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承办,包括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科普报告会、圆桌峰会、中外教师论坛、颁奖晚会、颁奖活动、高校参观体验等环节。

  据统计,参与本届大赛初赛的全市青少年共计30余万人,各区上报参赛的初评作品达1937项,其中竞赛项目942项、优秀科技辅导员17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80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竞赛项目155项、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74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686幅。同时,参加本届大赛的还有来自10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14个代表团共81名外宾,共有参赛及展示项目30项,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国际化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