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贷款买房如何省出装修费

  • 发布时间:2016-04-01 14:29:4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月有着固定收入的工薪族,设想通过努力工作,节俭生活,利用工资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成为很多年轻白领关心的话题。每月工资有限,是先存钱,还是先向银行申请贷款?也是让工薪族们纠结不已的两难选择。其实,买房未必需要一次性付款,善于利用买房技巧与策略,工薪族不仅可以早日实现自己的置业梦想,甚至还能把装修的钱一起省出来。

  巧用公积金利率优势

  说到买房,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房价太高,买不起。实则不然,工薪族应该多利用自身收入稳定等特点进行贷款买房。按现有工资收入,如果每月纯积蓄3000元,一年为3.6万元,10年是36万元,也就是说,若攒钱买房,按现在的房价要10年后才刚攒够首付,何况到时地段、房价还是个未知数。

  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从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期限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0%,公积金相对商业贷款利率更低,相同条件下,意味着公积金支付的利息、每月月供会更少,更能节省购房成本。

  另外,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可以选择组合贷款,组合贷款的最优组合原则,要做到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远比商业性贷款要优惠,可以节省更多利息。所以,利用好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势是省钱的好办法。

  等额本金还款更省利息

  买房贷款有两种常见的还款方式,分别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相对等额本息还款更能节省利息。例如,申请100万元贷款,期限为30年,基准利率4.9%,分别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来计算。可以看出,同样条件下,等额本金首月还款为6861.11元,之后每月递减,前期还款压力会比较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减轻,总支付利息为737041.67元。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固定为5307.27元,总支付利息为910616.19元,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节省了173574.52元,细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可以拿来贴补装修钱。

  不过,需要提醒购房一族的是,等额本金还款的前期压力比较大,适合收入高、还款能力强的人,建议购房者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

  适当考虑提前还贷

  不少购房者疑问,买房贷款期限多久合适。贷款时间长,支付的总利息就多,贷款时间短,支付的总利息相对少一些,但是还贷压力相应的增大。从购房者收入的角度看,在不影响家庭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缩短贷款时间,调整月供与收入比,这样可以节省不少利息。如果遇到央行升息,提前还贷,也是一个节省利息的好方法。

  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不同,选择利率最低的银行贷款,可以享受低利率带来的省息实惠。楼盘和中介推荐的银行利率不一定是最优惠的,购房者可以自己上网查询银行实时利率,自行选择贷款银行。

  买房同时也应学理财

  工薪族买房前要先制定好具体的目标,比如,价位、区域、地段、现房还是期房,一旦目标明确,你就会为了某个特定目标设立专门的储蓄账户而努力攒钱,也就有了内在的理财动力。在付月供以及日常开销之后,不少工薪族发现工资已经所剩无几,对于理财更是无钱可理。

  要想学会理财,首先应该有理财意识,不管工薪族每月有多少纯收入,都不应该放弃理财的观念,比如,可以每月拿出一部分闲钱投入货币基金,或者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互联网金融,年化收益率3%左右,流动性较强,随用随取。工薪族通过投资,让钱生钱,不仅能缓解买房压力,长期坚持,未来将会积攒一笔不菲的财富。

  买房后更要做好保障

  一些工薪族为了买房,不惜四处借钱,导致日后不仅要还银行贷款,更背负一身的债务,沦为月光族,这无异于给自己套上了枷锁。工薪族要买房,就应该最大限度地减少负债,增加存款,避免由于买房而导致对生活以及身体的影响。

  工薪族买房,不能缺少长远的考量。买房之余也应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比如,购买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人身险等,保险不仅是投资,更多的是给未来的自己一份保障。

  以上几种省钱方法并不适用每个人,建议购房者在申请房贷的时候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和需求,合理规划,毕竟想从房贷上省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