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呼吁各国加大研发投入助推经济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01 13:5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呼吁各国在研发方面增加投入,以推动创新,从而提升增长水平,应对全球经济减速局面。

  “财政政策对推动本国研发、技术转化以及培养企业家精神等方面都有明显作用,对促进创新十分重要,”IMF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说。

  IMF预计,发达经济体国家的企业如果目前多增加40%的研发投入,长期将使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此外,创新也是提升生产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IMF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只有澳大利亚、丹麦、爱沙尼亚、法国、芬兰、德国、瑞士、瑞典、冰岛、日本、韩国、美国和法属圭亚那等13个国家和地区在研发领域的投资占本国GDP比例超过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