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有只骄傲的“喔喔强”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29:3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遛狗、遛鸟都不稀奇,遛大公鸡您见过吗?29日8时许,在卫星路理工大学附近,一名戴着墨镜、左手手臂托举一只大公鸡遛弯的中年男子吸引了过往市民的回头率。30日8时许,记者联系到这只大公鸡的主人曹敏了解情况。

  内外兼修傲视群鸡

  据了解,曹敏是一名来自北京的知名律师,在长春生活多年。这只外表漂亮的大公鸡是曹敏6年前在外地购买的特殊品种,并不是普通的肉食鸡。

  远远望去,最显眼的是大公鸡头顶上火红华丽的鸡冠,仿佛戴着一顶绅士帽。走近再看,大公鸡身穿雪白丰满的战袍,根根羽毛油亮顺滑,在大公鸡双翅根部各有一抹耀眼的红褐色,宛如一对拥有傲人资本的肩章。大公鸡金黄色的嘴巴和爪子干净而有力,威风凛凛,为其增添了几分贵族范儿。

  “我平时会给大公鸡进行定期的专业训练功课,它现在擅长报警、战斗、交流和领路等。”曹敏说,他养的这只大公鸡现在已经不习惯鸡类的生活了。

  家庭地位不一般

  “喔喔喔……”每当熟悉曹敏的人打来电话,听到这样的声音都会会心一笑,原来,这只大公鸡还喜欢抢着接听主人的电话。

  “来电话必须由它先接听,不然会叫着抗议。”曹敏笑着说,大公鸡不仅是全家人的宠物鸡,也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之一。

  曹敏说,他的大公鸡平时最爱吃小米,他也会根据季节变换为其精心配制荤素搭配均衡的营养餐。当听到记者夸赞大公鸡的毛色和鸡冠时,曹敏笑了:“这与经常清洗、营养均衡有关,关键在于它的精神状态饱满。”

  据了解,大公鸡的领地意识和权威意识非常强,它睡觉、活动的区域不允许其他人侵犯,就连它休息的时候,也不准家里其他人说话。

  “它很聪明,会用眼神和叫声和我交流。”曹敏说,他和爱人养这只大公鸡的六年时间里,不仅同它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也在这个过程里深深感受到和谐自然、爱护动物的乐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