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云谱区倡导文明祭扫保障清明节市容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1:4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徐反根 林航 记者 万晓霞)清明节即将来临,青云谱区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清明期间占道经营和沿街焚烧纸钱的教育管理,倡导健康文明祭扫方式,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

  临近清明节,在道路和公共场地占道经营纸钱、沿街焚烧纸钱现象较多。青云谱区城管委要求市容所、区环境卫生管理科、各社区城市管理工作站加强对不文明祭扫的管理,劝阻市民清明祭扫不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该委环境卫生管理科组织质检监察员深入社区,结合综治宣传月,利用展板、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环保意识的认识,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居住环境。倡导用鲜花祭奠故人,不要燃放爆竹、焚烧祭品,倡导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

  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走进街道和社区,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出店、占道违章经营祭祀用品的商户、流动摊贩给予取缔,对违章祭祀用品实行登记暂存;加大对祭祀用品的管理力度,重点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对重点地段定时看守,对辖区繁华地段、主次道路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说服劝阻;对十字路口、公园等重点地段,从晚7时至11时,加派专人严防死守,取得明显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