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改3”首周 置业热情不减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31: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发布的新政,让不少市民黯然退出楼市,唱空的市民找到论据,看好的市民信心不减,观望的市民态度暧昧。长期来看,众人对深圳楼市依然保有信心,美联集团执行董事兼中国部行政总裁张锦成日前就表示看好深圳楼市,价格方面,他预计今年整年价格涨幅约为10%。但是短期之内,新政消化适应期过后,价格或将受到冲击。

  ■ 谢欣如

  新政待消化,市民看空与看好各有想法

  “3·25”新政出台的首周,笔者在龙华新区某新盘项目踩盘时,却见到整个营销中心人来人往,场面十分热闹。时值工作日,仍有不少市民结伴出来看房。笔者查阅来访登记本,发现五六批登记客户,但从工作人员中却得知,当天上午来访的客人早已超过两位数,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因为不少看房者是老客户,所以并没有登记在册。

  而在样板房里,笔者也先后遇到了好几批看房的市民,市民黄先生告诉笔者,他从去年开始看房,但一直犹豫不决,新政出台后,他觉得后续买房会更加麻烦,终于下定了置业的决心。

  笔者在和几位置业者聊天时,不少市民都表示房价太高,期待后市价格会有所调整。但也有市民持不同意见,已经签订买卖合同的刘女士告诉笔者,目前深圳房价5万/平方米的均价不算太高,她看好楼市未来的发展。

  也有市民表示迷茫,笔者遇到前来退筹的市民江太太,社保“1改3”出台后,不足3年的她失去购房资格,“现在的房价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吃力了,等以后有房票了,也不知道价格会到什么地步。”她直言已经放弃置业的打算。

  有中介告诉笔者:“新政的出台的确让一部分购房者失去资格,但因为新政出来才几天,目前市场还没有什么太大反应。”

  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也认为,新政让一部分持看空、观望态度的市民找到了论据,但也有不少市民对后市看好。

  价高供应少,专家指出新政对各方影响不同

  3月,政策调控的风声影响着深圳楼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正浓,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规土委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前,3月深圳共有3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共批准上市2354套房源,批售市场持续冷淡。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3月29日,3月深圳共有17个项目开盘,推出2573套房源。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全市可售房源为32482套,可售面积约为363万/平方米。

  成交方面,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3月1日-30日,深圳新房成交量为4333套,成交面积为45.5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50642元/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230.81亿元。成交数量同比去年的4854套房源有所回落,接近2013年的水平,但成交均价同比去年的26566元/平方米,翻了近2倍。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深圳楼市在2月已经开始了自身的调控,处于高位的均价让楼市感到压力,投资者也开始出货。而新政的出台只是加码助推了市场的调控。短期来看,新政让投资者有所收敛,也不可避免地抑制了非深户的置业需求,尤其是改善型刚需,但它的目标不是为了限制需求。从长期来看,它是为了维持市场的良性供应,目前深圳楼市太‘火’了,供不应求,所以要压下‘需求’,给‘供应’争取时间,平衡供需两端,这样才能让楼市长期平稳地走下去。

  美联物业深圳及惠州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也指出,新政落地后购买力预计将会减少三分之一,半年内将会对深圳房价产生影响,至少可以稳定住今年的房价。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对于深圳业主来说,将会是一个阵痛期,但是对于买家及换房客而言,则将是一个痛快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