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长们该如何购买学区房

  • 发布时间:2016-03-31 15:29:1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邹雪)随着5、6月份小学新生即将报名入学,学区房再次成为津城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近期学区房购房者需求集中释放,成交量走高,尤其是热门、重点小学片区的学区房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很多家长都是等着入学划片逐渐明朗后才开始着手购买学区房,成交意愿急迫,但时间较为紧张。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认为,购买学区房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购买学区房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仔细衡量,不要为了名校教育影响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持续的教育投资。应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做出相应购房打算。

  当你决定要为教育而买房时,必须要确认住房所属学区。学区并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离的近就可以了,要认真查找其学区所在地。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可学区并不对口。或者是有些开发商承诺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孩子教育。另外还有些市中心的小学相对集中,似乎划到谁的招生范围都无所谓。有些中心城区教育局,采用电脑排位,招生范围每年不同,增加了购房者购房选择的难度。

  在选择学校时要注意,如今很多学校都挂上“某某大学或者某某高中”,就变成了某某大学附属小学,但实际性质则还是以前的普通公办学校。家长不可一味贪图名气,不问名校出身,应该通过官方渠道或者从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家长处了解真实情况,确定其不是刚刚转制、发展尚不充分的学校。另外,选择名校还是选择特长校也是家长要综合考虑的问题。现在很多名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专长,或者有些学校有孩子想要学习的特色教育,学费又不贵,只是名气没有其他学校响。在选名气还是选特色时,家长不妨本着有利于孩子培养的原则认真考量一下。

  在选择具体房源时,最关键的一点是要考虑你要购买的房子有没有别的适龄学生的户口。据张玉介绍,曾经发生过购房者房子买好了但孩子不能入学的情况,因为原房主的孩子已经占用了这一机会。最好的方法是到具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查询该房名下有无学生,才能确定买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