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跑赢人民币理财 需美元升值2%以上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31: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在人民币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和前期美元升值的背景下,外币理财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由于欧美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低利率使得外币理财收益率长期在较低水平徘徊不前。市民换汇后转购买外币理财未必就比购买人民币理财划算。目前本外币理财收益率存在较大差距,1年期外币理财收益若想与人民币理财持平,需借力汇率因素,美元要升值2%以上。

  相较于人民币理财,外币理财数量明显要少。不过多家银行在销售人民币理财的同时都会配套发行一部分外币理财。记者昨注意到,眼下银行美元外币理财收益率仍未能走高,基本保持在今年初的水平。不过不同银行外币理财收益率仍有差别,客户在选择时可以货比三家。如在榕兴业银行发售的365天美元理财,起点0.8万美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而20万美元以上为2.7%。招行364天美元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25%,725天的美元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9%;另一家股份制银行1年期美元理财预期年化年化收益率只有2%。这意味着不同银行1年期美元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会相差0.5个百分点。市民认购1万美元,最终实际收益会相差323元人民币。

  此前美元升值使得部分客户换汇意愿增强。不过对于普通客户而言,换汇后常会面临美元理财渠道单一的尴尬情形。个人实盘外汇买卖适合具有一点专业知识的客户,稳健理财渠道则主要有外币存款和外币理财,但这两种产品收益率远低于同期人民币存款和理财产品。因而没有外汇用途的客户在换汇时要考虑投资机会成本。现有部分银行1年期人民币理财收益率达4.2%,在不考虑外汇兑换手续费的情况下,就要比银行同期外币理财收益率约高出2个百分点。这样市民买进外币理财,想要跑赢同期人民币理财,需要美元升值2%以上。如果在理财期限内,汇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换汇购买外币理财就显得不划算。另外,汇率变化往往难以捉摸,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