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生意不跑业务,客户一样找上门

  • 发布时间:2016-03-31 06:33:4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边的客户产生需求时

  用手机在百度中搜索

  附近商家的信息在搜索

  结果的显著位置展现

  客户点击搜索结果或推荐信息

  进入商家的店铺页在线下单

  ■行业观察

  百度本地直通车

  开辟O2O新战场

  百度本地直通车借助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三大平台,将本地中小生活服务商户的服务信息,精准展示给附近5~30公里内的潜在消费者。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小商户来说,是在O2O领域进行全新拓展的大好机会。

  在O2O中,百度的优势在于整体的布局更为全面。业内人士表示,百度通过糯米进入餐饮、娱乐市场,通过去哪儿进入酒店、旅游市场之后,百度再次利用其资源优势推出本地直通车。

  百度将搜索、团购、LBS等资源数据完全打通并整合而成的推广办法,将有助于其在O2O领域形成明显的差异化优势和竞争壁垒,进而实现百度O2O战略的可持续性。

  业内人士观察分析,伴随着O2O的扩张,餐饮、旅游等行业商户的发展均已进入沸点,而美容美甲、洗衣洗车、婚庆化妆、健身瑜伽等生活服务商户起步已落后很多。相比之下,生活服务领域便将成为O2O在商户端的突破口。

  百度本地直通车不仅可以为生活服务商户带来更多的流量和收益,同时还通过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三个APP强化了百度O2O与线下商家的合作关系。相比微信公众号,百度本地直通车解决了统一入口的问题,用户想要什么服务,直接文字或者语音搜索就能呈现出附近最优质的商家。

  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及百度糯米三大APP是拥有海量用户的超级入口,三者联手,整合打通用户数据及商家数据,更是强化了百度O2O入口地位。

  周边的客户查看三大手机应用相关板块时,商家信息被优先推荐展示

  本报讯 (记者 杨昕华)在这一百五六十位参会者的眼里,台上演讲的王伟很厉害。因为他创业不到一年,业务量几乎是一个月翻一倍,他甚至把有些业务还介绍给了曾经的对手。

  3月29日,在观音桥金源大饭店,点餐送餐、洗车修车甚至美甲、婚庆等不同行业的中小商户齐聚一堂,他们在这里参加百度本地直通车业务推介会。百度本地直通车的用户王伟在会上“现身说法”,让不少商户从这里发现了新的机会。

  让近万商户尝到甜头

  百度本地直通车,是百度帮助本地服务商家获取客户、提高营收的一种新型推广方式。去年10月在重庆市场全面推出至今,就有近万商户尝到百度本地直通车业务的“甜头”。

  在本周二的大会上,百度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本地直通车通过百度移动搜索推广和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这三大应用推荐展示,将商家信息精准推广给周边5至30公里有需求的客户,保证客户可以通过在线支付、到店付款等方式完成交易,从而帮助商家发掘更多客户。

  该人士表示,重庆的百度本地直通车业务发展迅速,新增商户数量每月都以超过30%的幅度增长。预计在今年内,将有汽车售后、化妆美容等多个行业成为百度本地直通车业务全新的增长点。

  百度“三大法宝”整合服务

  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是手机用户最常见的三大应用。把这三个平台进行全面整合能带来怎样的服务?

  百度重庆业务负责人表示,“精准”、“智能”、“闭环”是百度本地直通车业务的几个特点。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有手机用户在百度搜索“辣子鸡”,手机百度以及百度糯米、百度地图的“附近”列表都会优先展示本地直通车的“辣子鸡”经营商户。搜索用户打开搜索结果既可以看到详细的推广信息,而且还可以直接下单或者选择用户喜欢的其他形式进行结算。

  业内人士分析,在手机百度的海量用户搜索请求背后,同时意味着海量的服务需求,这也是移动搜索打通各种服务的优势所在。简单地说,让附近的高潜力客户“想买、能买、易买”,是更多商户在百度本地直通车获益的重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