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费同比增长9.8% 各项业务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31 06:32:3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人寿在北京、香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本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113.67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6.99亿元,同比增长7.7%;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为人民币1.22元,同比增长7.1%;一年新业务价值为人民币315.28亿元,同比增长35.6%。保费收入为人民币3623.01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9.8%。

  报告显示,在“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的经营思路指导下,中国人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十二五”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业务发展再创佳绩,首年期交保费增速创股改上市以来新高,总保费、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增速创七年来新高;结构效益持续改善,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创历史新高;销售队伍跃上新台阶,历史性地突破百万大关。

  具体来看,寿险业务保费为人民币3080.81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7.9%,健康险业务保费为人民币408.55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25.2%,意外险业务保费为人民币133.65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2.2%。

  个险,依然是中国人寿发展的重点之一。在2015年,个险渠道总保费同比增长10.0%,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39.2%,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的比重为98.97%,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24.5%,五年期及以上和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的比重分别为90.50%和61.15%,续期保费同比增长3.9%,续期保费占个险渠道总保费的比重为75.96%。未来,将继续加大个险渠道销售,保险营销员已近百万,较2014年底增长31.7%。

  团险、银保渠道都在快速发展。其中,团险总保费同比增长15.3%,并推出了小额保险、大学生村官保险、计划生育保险、老年意外险、新农合补充意外险等业务发展,积极拓展高端医疗保险,深入开拓国际共保、中俄旅游保险等国际业务。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人寿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中国人寿将加快核心业务发展,推进销售转型,力促综合销售和互动业务发展,积极拓展政策性业务。刘元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