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2015年集团资产规模逾7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3-31 05:29:3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励蔚)29日,交行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这是该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后交付的首份年度 “成绩单”。年报显示,深化改革使得交行实现规模稳步提升、利润稳健增长、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截至2015年末,交行的集团资产规模达人民币7.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15%。集团各项贷款人民币3.7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46%;各项存款人民币4.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29%,负债稳定性大幅提升。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人民币665.28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符合预期。不良贷款率1.51%,圆满完成境外优先股发行,资本充足率为13.49%,拨备覆盖率为155.57%,均符合监管要求。

  2015年6月,交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该行再次成为中国金融业改革先锋。信息系统建设大步迈进,新一代业务系统“531”工程成功实现境内上线,极大地促进了服务水平、管理效率的提升。同时服务水平保持先进,在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两年排名行业首位,共有20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百佳”荣誉称号,当选网点数量蝉联行业第一。

  在国际化、综合化方面,交行的境外银行机构和子公司资产总额较年初增长16.99%,在集团总资产中占比达12.70%,较年初提高0.3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6.26%,在集团净利润中占比达10.62%,同比提高2.12个百分点。在财富管理方面,报告期内,交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人民币350.27亿元,同比增长18.3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