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2月份工业产出创5年来最大降幅

  • 发布时间:2016-03-31 00:2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汽车生产下滑及出口不佳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经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下降6.2%,为2011年3月份日本大地震以来的最大降幅。

  不过,日本政府认为,该指数目前正处于无明确方向的波动之中,未来有望实现反弹。

  具体来看,2月份包括汽车生产商在内的日本运输机械制造商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0.2%。日本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公司当月由于旗下一家钢铁厂发生爆炸而被迫暂停生产一周,是拖累工业产出下滑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受出口低迷影响,当月日本电子零部件和设备部门工业产出环比下跌14.7%,通用机械制造部门工业产出降幅也达到7.3%。

  日本制造业企业认为,工业产出指标或在3月份实现止跌回升,环比涨幅达到3.9%,并在4月份进一步增长5.3%。(许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