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朝野要求削减议员名额 安倍承诺难兑现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2014年12月众院选举“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诉讼,最高法院裁定该选举属“违宪状态”。对此,朝野政党人士25日要求予以纠正并削减议员名额。

  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会上提到,“还有削减名额的问题”。干事长枝野幸男也在评论中批评称“安倍晋三首相承诺将纠正差距并削减名额,但至今没有兑现”。他主张“在例行国会上强烈要求履行责任”。

  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例行国会上应为纠正“一票之差”修改相关法律。他表示:“作为立法机构的良知、见识及国民信赖等均受到考验。有义务努力拿出我们的结论。”

  对于在法律修正前首相安倍晋三下决心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情况下应如何应对,他仅表示“我不便对与解散的关联性发表意见”。

  他还表示,应尊重探讨众院选举制度改革的专家调查会或将于明年年初提交的报告。他强调“必须力图由各党、各议员充分理解判决,随后进行纠正差距”。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向媒体表示“应让专家调查会尽快给出报告,努力反映出各党想法后达成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