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去年总资产达到7570.4亿

  • 发布时间:2016-03-30 02:50: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恒大地产2015年全年成绩单正式公布。昨天,恒大地产(HK.3333)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2015年,恒大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齐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其中,合约销售额2013.4亿,同比增53.1%。总资产达到7570.4亿,同比大增

  59.6%。

  在2015年各项业绩指标漂亮喜人的基础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今年恒大发展充满信心。许家印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从来都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016年全年2000亿的销售目标,肯定能超额完成。

  多项核心指标创新高

  3月以来,房企进入年报密集公布期,昨天下午,包括恒大在内的多家房企同时召开业绩发布会。作为行业龙头,恒大自然成为昨天最受关注的房企,恒大2015年各项指标有何表现,2016年又有哪些新的举措,成为媒体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业绩会正式开始前40分钟,恒大业绩会现场已经坐满了媒体记者。

  恒大最终以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回应了各界关注。年报显示,2015年,恒大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齐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其中,合约销售额2013.4亿,同比增53.1%,完成1500亿原年度目标的134.2%,完成上调后1800亿年度目标的

  111.9%。

  事实上,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一直保持连年健康快速增长:合约销售额从303亿增至201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37.1%;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1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83.3%;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7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7.9%,现金余额从143.8亿增至1640.2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0%。

  此外,2015年,恒大并购动作频频,不仅强力支撑全年业绩,也为其未来几年的大发展奠定基础。对于恒大今年目标的实现预期,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当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从来没想到过要当地产一哥,但恒大从来都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016年全年2000亿的销售目标,肯定能超额完成。

  区域布局聚焦一二线

  回顾2015年恒大发展,除了各项核心财务指标创新高的同时,恒大的产品类别和区域布局也更为优化,这也成为恒大年报的亮点。

  据悉,恒大所有的项目以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为主,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85%,与老百姓需求吻合,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从区域布局上看,恒大2015年新增项目82个,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51个,占比62%,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投资额占比75%。2015年恒大在全国项目总数375个(不含已完全竣工项目),一二线城市项目205个,占比55%,一二线城市土地投资额占比72%。

  对于恒大区域版图,许家印表示,恒大在2014年已完成“三线包围一二线”的战略。2015年,恒大的全国布局进一步优化升级与均衡。从长远看,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有限,市场需求很大,作为开发商感觉到市场还是很健康。

  三大制胜“法宝”

  除了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外,苦练内功,也成为恒大快速发展的基础。恒大通过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准确的市场定位、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等内控管理措施,确保强大的竞争优势。

  无理由退房的成功就是恒大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一个证明,2015年4月恒大开始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年下来,恒大退房率仅为0.91%,充分说明了恒大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同时客户来访量、成交转化率等数据提升明显。

  从现金流和盈利能力看,恒大保持充足现金流,现金余额从2009年底的143.8亿逐年增长至2015年底的1640.2亿。恒大房地产主业快速发展,其中地产开发部分的毛利为362亿,同比增17.2%;净利润235.4亿,同比增13.9%;核心业务利润172亿,同比增16.7%。

  在经济下行、行业分化加剧的背景下,恒大各项指标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房地产分化的大市场格局下,恒大继续保持快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恒大强大的内部管理优势、“现金为王”策略和盈利稳定三大“法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