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生猪价格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3月29日专电(记者郭强)在我国生猪调出大省江西,3月份以来,生猪收购价呈逐步上涨态势,3月24日全省生猪平均收购价每斤达到9.74元,创下历史新高,已进入价格轻度上涨的蓝色预警区域。

  江西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指出,3月份本应是猪肉消费淡季,生猪收购价不降反升,说明目前生猪存栏量处于紧平衡状态。据他们调查,从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的27个月中,有16个月生猪收购价低于每斤7元。长期低迷的生猪收购价使不少中小生猪养殖户破产倒闭。而2015年6月开始,生猪收购价虽快速回升,但部分养殖户对后市行情持观望态度,补栏积极性一般。同时,生猪养殖业环保污染治理使不少排污不达标的生猪养殖场关闭。

  江西省价格监测中心专家表示,生猪收购价在2015年6月出现快速回升,到七八月份到达高点,这期间养殖户的信心逐步提振,规模逐渐扩大,但补栏的这批生猪育肥出栏最快也要在今年七八月份后才能上市,在此之前预计生猪价格都会在高位震荡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