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喜达屋拥抱中国 中国企业第一次距离拥有全球性公司的梦想那么近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5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2016年3月28日,根据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纽交所代码:HOT)声明,由香港春华资本、安邦保险集团、以及美国J. C. Flowers & CO.组成的投资联合体重新获得喜达屋的青睐。

  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由胡祖六领导的春华资本所率领的投资联合体提出的竞购条件将会是对喜达屋股东、客户以及员工最有利的方案,不仅将为喜达屋提供未来全球扩张和高速发展所急需的资金,而且将最大程度地保障企业文化的传承、战略的稳定性以及现有员工的就业岗位。

  海内外华人为之骄傲

  作为全球最大的饭店及娱乐休闲集团之一,喜达屋酒店集团的最终归属无疑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在这笔交易中,由胡祖六领导的春华资本联合安邦保险集团以及J. C. Flowers & CO.,组成三足鼎立的投资联合体,以强大的实力竞购极具品牌价值的喜达屋酒店集团,再次彰显了中国企业入驻全球市场的实力与气魄。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开放模式,让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扶持,创新行业急速增加;经济飞速增长,中国商业呈现空前的崛起模式。处于如此优越的环境中,中国顶级型、全球性企业依旧匮乏。

  放眼当代,虽然一些中国企业通过结合国内环境、立足广大受众,发展成为了组织架构庞大、被世界关注的现象级企业,同时借鉴西方的管理和运营方式,在国际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反响

  资本无国界,在全球资本市场范围内只要是健康的、可靠的资本,都会受到广泛欢迎;同时,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已经从世界第一工厂变为第一市场,中国企业的资金积累快速且雄厚,完全可与国外公司一较高下,这两个利好条件无疑夯实了中资企业走出去的自信。

  春华资本集团领导人胡祖六在近日公开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在发生巨大的转型,而转型归根到底是靠市场的力量,是靠中国这些企业家。如今,中国企业家身兼责任与使命, 要为中国创造新的企业模式,带领更多中国企业走上国际舞台。利用金融的力量,走出国门,用开放、规范的金融手段树立中国品牌全新的形象,以及中国民众对于民族品牌的信心。胡祖六还称:“未来3年、5年、10年,我们都要有充分的信心。中国企业走向全球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由此可见,不管此次竞购成功与否,中国企业的实力已经展现。中国资本正以矫健身姿,一步一步建立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全球性企业,为民族争光,为中国争光。

  供给侧改革的力量

  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落实以及不断推进,中国企业已将其作为2016年所要面对的重大议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供给侧改革离不开金融改革,特别是金融供给改革,增加金融供给本身就是供给侧改革的应有之义。“进一步增加和丰富金融供给,不外乎金融机构供给,以及金融产品、金融市场、金融调控、金融治理供给。”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为中国经济寻找新方向的同时,也将对金融稳定提出新的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曾指出,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金融市场体系建设非常关键,“只有直接融资体系发展起来,才能够在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实现相对无痛的转型,从而反过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畅进行”。

  保险行业作为中国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参与金融体系建设大有可为。同时,安邦保险集团作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领先者,更是以身作则,努力发展自身成为国际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展现金融企业对国家政策所能给予的最大支持。供给侧改革,意味着旧产能的转型升级,新产能的迭代演进,折射到资本市场,则将衍生出更多元化更国际化的投资机遇。因此,除了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以外,安邦正在以新的眼光新的思维,真真正正成为高速成长的企业。

  中国企业优势独特 在国际市场独树一帜

  在此次投资联合体中,中国企业可谓名声大噪,步步前行,皆是焦点。他们对喜达屋这一具有长期品牌价值资产的投资,除了彰显出其精准的投资眼光,更可见其着实看好喜达屋集团所代表的美国高品质地产和酒店的增长潜力。

  与曾公开表示将在收购成功后,进行大刀阔斧的长期改革、逐渐剥离喜达屋旗下地产资产的万豪不同,春华资本领衔的投资联合体获得了来自喜达屋更多的支持。喜达屋资本高级副总裁兼集团亚洲区酒店投资主管柯冠龙最近就公开表示,他本人更看好中国企业,他认为中国市场的前景更为广阔,而万豪方面则要看其成本协同效应。美国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首席调查员Spencer Levy此前也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资本表示了欣赏:“此次出价提振了美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和中国赴美投资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