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店所售配花“黄莺”被疑为“杀手”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0: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在福州不少花店,人们都能见到俗称“黄莺”的配花身影。最近网上有人称,这种配花实际是“植物杀手”,即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事实是否如此?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昨日在道山路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内一束包装好的玫瑰上就有俗称“黄莺”的配花。“这种植物叫‘黄莺’,是从昆明运过来的,与‘加拿大一枝黄花’有区别,否则我们也不会卖。”昨日杨桥路另一家花店工作人员称,这种植物在多数花店都有。“主要是作为玫瑰、百合等鲜花的配花,单枝卖一般1元。”

  网上有人表示,这种名叫“黄莺”或是“吉祥草”“幸福草”的植物,其实是号称“霸王花”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其繁殖能力强,破坏生物多样性。“花店所售‘黄莺’不一定就是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也有可能是其他近似的园艺品种。”昨日福州市林业局相关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加拿大一枝黄花”是明文规定的不准销售的外来入侵物种,他们也会定期检查市场,如果检查确认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就会要求商家下架销毁。“是不是‘加拿大一枝黄花’,执法人员要到现场看过才能确定。”

  对此,福州市花卉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花店所售配花“黄莺”一般来自云南,相关部门没有禁止销售。它是一种杂交花卉植物,但不是“加拿大一枝黄花”。“黄莺”经过改良培育后,是不能用种子繁殖的园艺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