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风险偏好资金开始入场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1: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认为,政策微妙变化,未到决断时。这次楼市政策为结构性调整,不同以往。这个政策组合的效果还需观察,最理想的结果是北深房价平稳略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带动销量,继续去库存;最糟糕的结果是上海、深圳房价下跌,三四线城市滞销。从大类资产调配角度看,一线楼市政策收紧对股市有利。本次行情是国内外政策阶段性偏暖下的风险偏好上升,行情的演绎就需要跟踪政策面,4月中旬进入敏感期,需跟踪4月中旬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经济增长情况、通胀情况。海外方面,需跟踪4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

  市场情绪有所修复,高风险偏好资金开始入市。从资金入市情况看,目前类似2015年国庆后两周,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连续两周上升,个人投资者中超级大户(资产规模1亿元以上)资金流入明显,但整个市场的个人投资者资金入市不明显。结构上看,情绪修复期弹性品种轮涨。过去两周,新能源汽车、券商、军工、智能汽车、VR等纷纷表现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已经在提升,热点在轮动扩散中。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不急于撤退。我们认为,行情未到转折决断期。操作上,推荐中小创类高成长,如新能源汽车、娱乐体育、智能制造等,推荐券商,新的轮涨弹性品关注军工,催化剂如资产注入军民融合、前期涨幅小,目前均可继续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