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求职不该为学历高低所累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近日在天津的一场“硕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海归”毕业生求职。一位从韩国知名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女研究生,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社会培训机构的展位前,被告知“不论本科还是硕士,韩语老师,底薪1600元,其余靠招生提成。”她表示,自己的学历受到了“碾压”。

  【短评】 高学历毕业生因为受教育时间长,付出的教育成本更高,往往对就业环境、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无可厚非。然而,市场经济环境下,影响人们劳动报酬的,除了学历、专业等因素之外,还有供求关系,如果人才市场上“供大于求”,“卖方”要价高也难,而如果“供不应求”,必然是“物以稀为贵”。面对新的就业形势,研究生们应适当调整自身的求职心态和就业意愿,主动随着环境、市场的变化,改变自己的心态、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应为学历所累。高校也要主动根据社会需求调整学科设置,减少人才培养的盲目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