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大学毕业生应聘显示:就业市场对金属材料等专业人才需求增加

  • 发布时间:2016-03-27 16:4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长春3月27日专电(记者姚友明)吉林大学近日举行201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活动显示,机械制造、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就业“不愁前路”,市场对金属材料等岗位的需求程度较往年有所提高。

  “我去年秋天就已经找到工作了,今天来就是看看,想找一个离家更近、薪酬更高的工作。”在活动现场,吉林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方向研三学生李媛媛告诉记者。与几年前材料专业就业形势相对趋冷相比,今年该专业毕业生成了各制造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班里同学基本都已经签了,平均月薪也比上届高出近千元,今年工作其实并不难找。”李媛媛说。

  在430家参与本届招聘会的企业中,粗略统计有招收机械制造、高分子化学、复合材料等专业招聘意向的企业数量占到一半以上。

  一位来自某国有飞机制造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机械相关专业人才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抢手货”,而随着“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提出,轻工、纺织、钢铁、建材等传统行业也将提高其设计、工艺、能效水平,这将给材料学、工业设计、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学生带来就业需求。

  本届招聘会上,来自江苏省新沂市招商局负责人直接招录毕业生,并允诺给予事业编制。兰州、贵阳等位于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也有企业愿意提供在当地极具竞争力的薪资来“招兵买马”,“最好的岗位是在奋斗中实现的,二、三线城市现在能给予一般毕业生一个相对广阔的发展平台。”鞍钢建设集团结构分公司人事负责人孙伟说。

  “与工科生不同,每家企业对文科生的需求相对分散,但每家都招一到两名文科生,文史类毕业生的就业门路也同样不窄。”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说,用人单位每带来十个就业岗位,差不多人文社科类专业毕业生就能拿到两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