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预计五一期间彩电零售量增2%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奥维云网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五一”期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达302万台,同比增长2.1%;零售额将达111亿元,同比下降4.9%。预计线上市场零售量为64万台,占比21.1%,同比增长18%。

  报告称,面板价格拐点正逐步形成,但由于其影响的滞后性,彩电产品价格仍有下降空间。“五一”期间,电视机均价预计同比下降7%。

  奥维云网指出,中国彩电市场渠道库存水位较高,“五一”促销仍将以调库存为主旋律。其中50+产品的库存占比最大且成上升态势,这些产品将成为库存梳理的重点。

  奥维云网表示,目前彩电市场仍处于需求不旺、前景不明的态势。预计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达4753万台,同比上升1.7%,零售额达1607亿元,同比上升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