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资银行加快布局“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38: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郭子源日前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2015年末,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设立了56家一级分支机构。此外,共有来自20个“一带一路”国家的56家商业银行在华设立了7家子行、18家分行以及42家代表处。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资银行已在制定相关战略规划、完善机构和服务网络布局、推动重大项目信贷支持、开展业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强化,同时,从监管方面看,截至目前,银监会已与28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监管谅解备忘录,在此框架下,双方将不断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和信息交流,维护互设银行机构的稳健发展。

  “但是,推进‘一带一路’银行业服务仍面临着一些风险与挑战。”王兆星说,如合规和反洗钱风险加大、盈利能力存隐忧、系统性风险隐患增多、国别风险大幅上升以及传统的信用和市场风险等。

  他表示,银监会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继续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监管合作,继续加强同相关主管部委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积极主动指导中资银行做好相关风险防控。

  此外,中国银行业协会也发起倡议,建议中国银行业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优化中资银行海外布局,适当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分支机构;二是创新服务方式、产品和机制,运用多元化渠道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三是发挥多元化跨境融资优势,多渠道开辟和增加长期低成本资金来源;四是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五是强化多边、双边金融合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