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省出口企业达1900家 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3-29 04:31:5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赫) 为支持小微企业走出去,昨日,建行陕西省分行联合陕西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共同搭建政府统一投保平台,推出“出口信保贷款”“融保通”等一系列外汇融资产品,为我省小微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5年陕西省出口企业约有1900家。其中,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占比高达81.4%,小微出口企业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实现企业“走出去”,建行陕西省分行与商务厅和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出“出口信保贷款”“融保通”等外汇融资产品,将国家信用、地方财政、保险担保和银行服务融为一体,解决了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出口的保险成本。据了解,100万美元的出口可节省8000美元费用支出。

  建行陕西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建行陕西省分行将聚焦全省34户出口企业,实施投保、承保、融资、汇兑一体化服务。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海外工程建设领域和国内过剩产能转移领域,出口额占到我省90%以上。服务好这部分企业,将使全省“走出去”企业实现由工程施工、对外投资“一条腿走路”到工程施工、对外投资和货物贸易的“两条腿走路”。此外,该行还计划借助产品创新、跨境电商等渠道,加强对小微出口企业,特别是陕西特色的果汁加工、农产品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小微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