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明年将建省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11: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4日,解读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透露,明年四川省农村改革将增添新措施:在深入推进各项单项试点基础上,通过建立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将农村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

  目前,四川省70个县市区、2个科研院所共承担18项农村改革试点任务,其中国家层面试点5项,省级层面试点13项目,覆盖19个市州,各地各单位正有力有序推进,部分改革事项已形成初步成果。

  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四川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杨新元指出,随着改革步入深水区,单项试点存在一定局限性,必须变单兵突进为同步推进。今年,绵阳率先在三台县自主开展市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明年,四川省将选择部分有基础、有积极性、单项改革任务较多的地区建立省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将农村关键领域和主要环节亟需突破的事项整体纳入试点,并赋予试验区较大的改革自主权,鼓励地方大胆探索和创新,以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发挥改革整体效应。

  杨新元介绍,目前四川省上正加紧制定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主要是明确试验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保障等,同时选择确定好试验区地点,可能是一个县,也可能是一个县的部分区域。“预计方案年内出台,试验区建设争取明年春节后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