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将深度介入电子处方流转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00: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8日在深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与淄博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一家下属企业日前签订《“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将建设“淄博市医疗处方流转信息平台”,深度介入电子处方流转。

  据公告披露的协议细节,在淄博市医疗处方流转信息平台及处方药电子商务项目下,三方将建立包括医院信息系统、医生、医疗处方流转信息平台、云药房平台、社会药店、配送系统等在内的互联互通网络,以实现在门诊就医后由患者自主选择的线上(不包括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线下相结合的购药方式。

  据公告,该处方流转信息平台归淄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有,并委托京东、新华制药旗下的新华大药店在2年的试点期内负责运营;鼓励淄博市公立试点医院与京东、新华大药店签订处方流转平台对接管理协议并向处方流转信息平台流转处方,允许用户使用电子处方平台便捷方式向新华大药店的药房购药。京东将在淄博市内注册一家企业,作为协议具体的落地执行公司,具体负责在试点期间运营处方流转信息平台,设计并推出京东云药房平台。

  在业内,电子处方流转被普遍认为是“医药分家”、处方药电子商务的前提条件,备受电商企业重视,阿里巴巴旗下企业也积极寻求介入。这份公告称,淄博市这一试点,旨在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尝试在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家鼓励探索试点的大背景下,在淄博市公立医院范围内通过电子处方的院外流转及相关业务的探索,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