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工企利润终结七连跌?胡乃军:决胜在春天!

  • 发布时间:2016-03-28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3-28/145915365535.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工业企业利润数据,2016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新增利润355.4亿元。这终结了此前工企利润七连跌的态势,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就说工业企业利润已经很好了,将来发展前景也很好的话,还过于乐观。因为去年年末会有一轮集中投资,这绝对跟中国人自己周期有关,西方是不过春节的,所以在春节前会有一批投资高峰,春节会休息一段时间,那批投资高峰在2月份之后,春节过了才会体现它的成果。

  “所以不光要看1、2月份的数据,还有最关键的3、4、5三个月,中国经济决胜在春天。所以还要看这三个月工业企业实际表现怎么样,每年都是一样要打春季的攻坚战,打好一年经济增长的基调。那么工业企业尤其在春季,3、4、5月份这三个月做好相应的准备,只有这几个月的数据好了,才能说全年工业企业的情况都会比较好转,所以现在要持谨慎的态度,不能过于乐观。”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徐洪才:神州B2C血拼滴滴C2C 阿里暗渡陈仓有先见之明

  [我财经]徐洪才:亚太经济一体化是必然趋势 众人拾柴火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