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价拍品依然主导全球艺术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0: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近日,欧洲基金会(TEFAF)发布最新年报指出,2015年全球艺术品销售金额衰减7%,由682亿美元降至638亿美元(约4157亿元人民币),是2012年以来首见下滑;成交量下跌2%,至3810万

  件。据报道,主要原因是亚洲需求放缓,以及对战后与当代艺术品的需求降低。

  报道称,尽管2015年整体销售下滑,但高端市场依然相当强劲。市场仍由高价拍品主导。以超过100万美元成交的作品占总销售额的57%,却只占整体交易量的1%。以该价位成交的作品只占总体艺术家数量的1%,高端藏家的兴趣仍集中在少数艺术家身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