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进入2.0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0:1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近期A股走势缺乏持续的领头羊,热点切换较快,市场围绕3000点进行盘整,莫尼塔报告称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大于指数继续上涨的可能性。震荡市要保本,投资者的保本投资理念重燃。国内保本基金已经历了13年的发展历程。历史数据显示,所有的保本基金在保本周期内,均实现了正收益,表现出保本基金“进可攻、退可守”收益稳健的特点。目前,鹏华基金推出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鹏华金鼎保本混合基金(A类:002504 C类:002505),进入“保本基金2.0时代”。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在保本基金1.0时代,投资者想要获得保本,需要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满一个保本周期,通常保本周期在2-3年,在保本周期内转换转出或赎回,或保本周期开始后转换转入或申购,均不能享受保本。随着市场多样化和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多样化发展,“保本基金1.0”已无法满足投资者对于资金使用效率的要求。在国内各类资产投资机会轮动的市场情况下,鹏华金鼎保本基金这类“保本基金2.0”孕育而生。

  正在发行的鹏华金鼎保本基金,正是一款具有触发式保本机制的保本基金2.0。鹏华金鼎保本基金的第一个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率为18%。在第一个保本期2.5年内,如鹏华金鼎保本基金的A类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预设的目标收益率18%时,则当期保本周期提前结束,并进入到期操作期间,投资者即可赎回基金。

  据了解,触发式保本机制具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达到目标收益后,投资者可以赎回鹏华金鼎保本并投资于其他品种,有望快速兑现收益。二是及时锁定收益。目标收益率触发机制能及时帮助投资者锁定既得收益,避免因市场反复震荡而造成损失。这种机制极大地提升了资金的流动性和安全性,有助于投资者提前实现收益落袋为安。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金鼎保本基金,将通过灵活运用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整体投资策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以保本为出发点的资产配置策略;第二层次,以追求本金安全和稳定的收益回报为目的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策略;第三层次,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策略。

  理财专家表示,在市场行情持续震荡的情况下,家庭理财投资者对风险较低且能获得稳健投资回报的产品需求加大。根据标准普尔通过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值的家庭,分析得出他们的理财方式,其中10%是要花的钱,20%是保命的钱,30%是生钱的钱,其中占比最大是40%保本升值的钱。保本基金作为保本类资产的其中一种,不仅可以保证资金安全,还能争取更大的增值空间,是家庭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资产类型。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