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牛市在犹豫中前行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0: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上周股市涨幅前五

  排名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周涨幅(%)

  1 300484 蓝海华腾 91.68

  2 300505 川金诺 61.12

  3 300503 昊志机电 61.01

  4 300264 佳创视讯 52.13

  5 300116 坚瑞消防 46.55

  近期A股走势预测说法纷纭。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的历史低点一定是走过之后再回头看的确认,目前A股牛市正在犹豫之中形成。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利率、汇率和经济不确定三因素影响股市。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预期在犹豫中变化,受央行的货币政策即时变化影响;货币政策即时变化体现在货币政策的意图和变化上。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主要为本国经济和社会生活服务。央行货币政策意图,直接告诉投资者央行要实现什么样的目的。当经济数据与央行货币政策意图方向不一致时,就会出现央行的贷币政策调整。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央行已公布的货币政策、官员对货币政策的解读、金融市场实盘交易结果,最终会形成市场对一种货币汇率的固定预期,市场的货币汇率预期直接影响到A股。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牛市在犹豫中形成。投资者的股票投资万不可犹豫不决,更不应该主观猜测,股票投资说千道万,还是投资到一个公司中的问题。A股调整也好,磨底也罢,牛市更佳,选择投资哪一个行业的哪一家上市公司,至关重要。

  股市流行着一段“顺口溜”,形象描述了A股牛市在犹豫中的成行:“机构一发懵,赶紧投资炒军工;机构心一虚,马上买入农牧饲渔;机构一保守,必须防御吃药又喝酒;机构欢乐一畅想,全力投资券商与银行。”股票投资时钟认为,这句顺口溜一定程度上揭示了部分A股金融交易本质。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能否在犹豫之中形成大牛市,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三个:中国经济、人民币汇率预期变化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在影响A股步入牛市的三大变化因素之中,中国经济在“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企稳几乎没有悬念;在人民币汇率预期变化和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改变因素之中,美联储逆反通胀数据而逆向加息的货币政策变数最大。或许,A股正是在这些变数的犹豫之中真正地步入了大牛市。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