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经济舱全价票退改签要收费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7日起,我国民航将开始实施夏秋航季,除了多个航班时刻略有调整外,国内三大航的经济舱机票退改费用也从27日起上涨;其中南航变动最大,经济舱全价机票不再享有一次免费退改签机会,而要收取10%的变更费。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经济舱全价票改签要收10%变更费

  日前,国内部分机场发布公告提醒旅客:自3月27日起,南航、东航、国航将小幅上调机票退改签费用。

  其中南航经济舱全价机票由原来的“航班预计离站时间前2小时(含)前免费变更”变为“按票价的10%收取变更费”;在航班预计离站时间前2小时内,变更经济舱全价机票的费用由原来的10%上调为按票价的20%收取。此外,部分折扣舱位机票的自愿变更费和退票费也有所增加。

  东航、国航的头等、公务、经济舱全价机票在航班起飞前仍可免费退改签,航班起飞后改签将按票价的5%收取变更费,自愿退票则按票价的10%收取退票费。

  记者在南航官方APP查询发现,这一规定已经开始实施,以3月30日广州飞三亚的机票为例,标准经济舱Y舱位全价票为840元,退改规则显示为起飞前2小时之前变更费每次84元,退票费168元,起飞前2小时之后变更费每次168元,退票费为252元。

  航司提价静悄悄

  航司的本轮服务提价可谓静悄悄地到来。截至3月27日当天,记者未收到南航APP、官微、邮件等任何渠道的推送提醒,记者在白云机场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坐南航飞机的乘客,均对这一消息表示并不知情。

  对此,南航方面仅表示是“客规有所变动”,未作出进一步解释。记者在南航官网搜索,最后在不起眼的角落层层点进“新闻公告”一栏才能找到,南航曾在3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改国内客票使用条件的通知》,自2016年3月5日起销售的2016年3月27日(含)后旅行的客票适用提价后的条款。

  而就在不久前,南航先后通过“封杀”去哪儿、调整分销渠道策略等方式进一步打压机票代理商。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提升航空公司话语权。

  至于出游旅客提早购买的折扣机票,退改费用也有不同程度小幅上涨。业内人士建议,旅客订票前要仔细阅读退改签规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