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差旅费压缩超级经济舱走俏

  • 发布时间:2015-11-27 03:31: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刘亚力)在昨日举行的2015民航传播峰会上,携程发布了《中高端旅客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和商务舱、经济舱相比,乘坐超级经济舱的旅客比例增幅最高,由2014年的24.7%提高到2015年的26.3%,而乘坐商务舱和头等舱的旅客由2014年的3.5%下降为3.3%,乘坐普通经济舱的旅客比例由37%提高到37.1%。

  据了解,超级经济舱是航空公司针对商旅客人推出的特殊舱等,硬件上与普通经济舱显著的区别是座位间距大,比普通经济舱大出10余厘米,可以让乘客伸直双腿,椅背的倾斜度也比较大。软件方面,超级经济舱提供与商务舱接近或者相同的服务标准,或者相同的餐食。

  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超级经济舱是经济舱8折以上的价格,乘坐的旅客称之为亚高端客户,普通经济舱是经济舱5-8折的价格,乘坐旅客称为中端客户,而乘坐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旅客为高端客户,乘坐5折以下经济舱的旅客称为低端客户。从2014、2015年乘坐四大航空公司的客户比例来看,其中,国航由35%提高到38%,海航由12%提高到17%。

  奥凯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超级经济舱越来越受到旅客的青睐,尤其是经常出差的商旅客人,在差旅费预算不高,又渴望舒适一些的话,超级经济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