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元庆: PC市场需要新选手

  • 发布时间:2016-03-28 01:30: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PC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新选手的“搅局”,还是让这一市场再荡起一波春水。近日,互联网新晋企业小米宣称会在今年年中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进入PC市场。据传,小米此次推出的PC产品价格在二千多元。而华为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

  小米此番进入口气不小,不过,从小米一惯风格和此次推出笔记本的价格来看,其PC产品还主要定位在中低端市场。

  对于竞争对手的这一“入侵”,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已经是一个太老的行业,需要有一些新选手进来,把水搞活。”

  虽然小米、华为都有称霸PC市场的欲望,但在杨元庆看来,这不足为惧。他认为,可能最近一两年里,前10名的厂商会有一部分离开PC市场。“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有进来的也有出去的。过去成长快的时候是进来的多,出去的少,现在反过来,一定是进来的少,出去的多。”

  尽管PC市场出现连续几年的下滑,联想仍然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投入新品。近日,联想集团发布了全新的Think X1家族系列产品,定位高端,创造了多项商用PC产品的全球之最。Think X1家族在今年1月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亮相并引起轰动后,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