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亦庄到通州新城 青春期,快来吧!

  • 发布时间:2016-03-28 01:29: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论是已经雏形初现的亦庄,还是规划图中熠熠发光的通州新城,都在等待着它们瑰丽的青春期快点到来。

  他们都是远的、新的。他们都有充满无数可能性的未来。被无数美好意愿推动着的亦庄和通州是格外生机勃勃的。

  2015年7月11日,随着通州正式被确定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开始被推上历史舞台,环球主题公园、彩虹之门……各种高大上的建筑将通州新城上升到国际化的高度,在国际新城美好愿景的召唤下,人们加速涌入通州,通州拥堵路段的逐步增加便是最好的佐证。

  做创业者和投资对接平台的姚喜,为了节省办公费用,把办公室从中关村搬到亦庄,最初公司的6名创始员工都是在亦庄的别墅里吃住外加上班。两站地铁外的经海路站,是去年刚搬来亦庄的京东,张政和同为程序员的兄弟们刚刚组团买下公司对面的通泰国际公馆的房子,为此他们特意拼团买了索尼PS4,吃完饭洗完澡还能回家和兄弟们来一场“实况足球”。但张政的同事不少都在悔恨,因为没有及时出手,今年再买同样的房子要多花60万。

  在亦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6家,毛大庆、雷军都开始往这里扎。成立不久的智能机器人创新园、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甚至在地图上还找不到位置。

  20年前,和上地、望京一样,亦庄和通州到处都是农田和果树地。如今不同的发展路径,让他们有了不同的气质。新与旧、守与破、快与慢,在不同的土地上上演着质地大致相同但时间错落有致的故事。区域发展的脉搏在人们的故事中跳动,望京、通州和亦庄同被誉为北京东边的“金三角”,现在望京已经走在第二个“中国硅谷”的路上,通州和亦庄的故事只能会更精彩。

  北京晨报记者 孙雨 陈琼

  详细报道见B02、B03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