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媒称越南大米出口正逐渐失去价格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3-27 08:2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越通社3月24日报道,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造成九龙江平原水稻种植面积减少和边境地区对大米需求增加,越南国内大米价格近期不断上涨。为保障企业盈利,越南不少大米出口企业纷纷将大米每吨价格上涨5—10美元。其中,5%、25%碎米率的大米价格分别涨至380—390美元/吨和365—375美元/吨,已比泰国每吨高出10—15美元,而本地区其他国家出口大米商仍保持原价。

  越南越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阮文敦表示,虽然我们在国内大米收购价加上运输和保管等成本不比出口价格低,但目前价格水平已导致越南大米“无人问津”,公司已连续数日不再收购新大米。大米一旦库存积压,价格下降时将面临严重亏损。

  越南粮食协会主席玄世能认为,虽然2016年第一季度越南大米出口面临良好局面,截至3月15日,全国大米出口达110万吨,离岸价(FOB)4.44亿美元,到岸价(CIF)4.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数量和出口额均翻倍增长。但目前,相比国际市场大米平均价格,越南正在失去价格优势。与此同时,越南国内大米价格仍保持上涨趋势,不少企业表示已很难签署大数额的大米出口合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