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下奶粉打折促销忙

  • 发布时间:2016-03-26 16:29:5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最近两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让曾经“高冷”的进口奶粉变得炙手可热,很多妈妈给孩子选购的奶粉都是进口奶粉。昨日,记者发现,郑州各大超市中,进口奶粉新一轮的促销和降价正在进行中,某超市雅培奶粉更是打出八五折的折扣,从而也带动国产品牌奶粉降价。究其原因,一方面跨境电商和海淘占据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是奶粉注册制出台在即,“倒逼”线下奶粉降价。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文/图

  郑州“洋奶粉”迎来新一轮降价

  进入3月份以来,郑州线下进口品牌奶粉进入了大促销阶段。记者走访市场发现,23日起,北京华联普罗旺世店的婴幼儿配方进口奶粉促销开始,其中,惠氏推出扫二维码摇好运红包的活动,不仅可以摇红包,还有机会赢取大礼;惠氏金装三四段奶粉打八折;而首次购买惠氏铂臻三段的,买一听送一听。除了惠氏,雅培菁智2段、幼儿奶粉、儿童奶粉都是八五折的折扣。

  家乐福北环店内,惠氏、雅培、雀巢推出买送的活动,诺优能、爱他美奶粉推出买奶粉送成长裤等活动。

  “洋奶粉” 促销活动形式多样,也带动了国产品牌奶粉的促销,和“洋奶粉”相比,国产品牌奶粉本来价格就要便宜,这次的降价力度更大。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内贝因美绿爱五折,冠军宝贝特选六七折,金装爱第二件五折。此外,伊利金领冠系列则推出买三赠一等活动。

  跨境电商竞争激烈 “洋奶粉”利润濒临最低

  “洋奶粉”走红也就这两年的事,人们想尽各种办法从国外购买奶粉,由此产生了巨大的代购市场。刘女士就曾经是海淘大军中的一个。

  2014年年底,刘女士的女儿出生,吃了半年多母乳后,刘女士就开始寻找可靠的代购。后来经朋友介绍,刘女士认识了一个在新西兰的代购,让他帮忙代购诺优能的奶粉,奶粉质量有保证,价格也相对实惠,但就是有时候会出现断档的情况。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刘女士开始在咪呀宝贝、母婴之家等跨境电商网站上购买进口奶粉。“没想到价格如此便宜,质量也信得过。”刘女士说。

  对此,一跨境电商负责人坦言,奶粉是跨境电商都涉足的一大类,竞争也非常激烈,如今价格也非常低,甚至低于国外的零售价或者奶粉的成本价,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这就有可能滋生假货,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能一味地追求低价。

  双重“挤压” “洋奶粉”面临品牌调整

  21日,NUTRICIA品牌官方旗舰店挂出通告,宣布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达能公司同时宣布,对中国市场引进的诺优能(又称荷兰牛栏)、爱他美和可瑞康三款奶粉降价。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即将出台的奶粉注册制新政,每家乳企不得拥有超过3个系列品牌。此时达能选择把销售大幅下滑的可瑞康拿掉,也是品牌战略的调整。代购跨境电商抢占市场份额,奶粉注册制又出台在即,如今的“洋奶粉”市场竞争激烈,都面临调整。一方面适当降价提升竞争力,一方面进行品牌战略调整,看重的无非都是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而只有经过充分的竞争和发展,奶粉市场才会越来越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